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彝良县完成2016年度烤烟种植规划编制工作

2016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龙娇、代泉
A+ A

  烟草在线彝良消息  为适应烤烟产业“调减种植计划、优化烟叶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新常态,扎实抓好、抓实烤烟生产工作,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烟办、烟司、种烟乡镇和烟区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于1月15日前完成3.6万亩烤烟种植的择优调整布局规划和汇总编制工作,云南省昭通市彝良种植规划共7个乡镇36村210个小组4316户206片。

  2016年的烤烟种植规划,围绕“卷烟上水平”,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科学管理、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树立形象”的思路,做到“科学布局、缩小稳大、优势集中、严格轮作”,把烤烟生产向烟叶基础设施完善、生产水平好、群众积极性高、自然生态条件适宜的区域集中。

  规划中做到了三个必须坚持:一是规划连片必须坚持不低于50亩,乡村统筹协调、合理开展土地流转,推行烤烟种植专业大户承包,促进土地的利用率,确保烤烟种植的规模化、规范化和效益化。二是必须坚持100%轮作,去年种植烤烟地块不再作规划,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休养地力,提升烟叶品质和群众收益。三是对规划地块必须坚持插牌订桩,明确烤烟种植规划范围。提前做好烤烟生产政策宣传,让群众早明白、早知道,营造和谐种烟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