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明溪罗翠食用菌生产基地首批香菇采收(图)

2015年12月30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张瑜
A+ A

采菇

倒菇

剪菇

鲜香菇装竹片送烤房

采菇现场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2月25日,在采菇人员冒雨采摘约900斤鲜香菇后,明溪烟用设施综合利用罗翠食用菌生产试点栽培的首批香菇采收完毕。

  这是首批香菇的第四波次采摘,每一次采摘后试点户的烟农立马将鲜香菇装框移至凉烟棚现采先称现录,随后剪脚分装平铺在烤菇竹片上,送竹片进烤房。两个改造的烤菇小烤房共35层,铺满香菇的竹片层层塞进,利用热气流从下往上升的原理,每隔9、10个小时开门挪动一次,把最下层烤干的香菇取出,其余上层逐层下移,并在最上部空出的隔层补上鲜香菇,如此循环,鲜香菇不停进,干香菇片片出,每天可烤约30斤干香菇。

  据统计,第一批香菇总产在12000斤左右,约可烤干菇800斤。第二批次香菇目前处于大田培育待摘阶段,本期试点项目预计共培育种植5-6批香菇,到2016年3月份结束。食用菌试点栽培第二阶段项目干木耳栽培也正如火如荼进行,处于烤房内产出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