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适应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烟站管理者应何去何从?(图)

以陕西省旬阳县白柳烟站管理为例
2015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先刚
A+ A

  烟草在线旬阳消息  作为一名烟站管理者,必须严明工作纪律。教育员工不断增强纪律观念,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坚决杜绝部门员工上班期间打牌、上网玩游戏等不良现象。

  注重形象塑造。要把加强基础管理作为部门形象建设的突破口,深入开展形象塑造活动,擦亮每一扇窗口。以前到了收购繁忙时节,烟站会有“脏、乱、差”现象和卫生死角;员工也精神疲惫。但自从将“四要”良好作风切实落实到了管理中。通过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以及开展民主生活会,走群众路线等实践活动。陕西省旬阳县白柳烟站变得“节奏快”,不等不靠;“标准高”,敢争第一;“工作实”,不虚不浮;“状态好”,全体员工振奋精神、作风端正、恪尽职守。

  重视思想引导。引导员工敢担当、讲奉献、重服务,要大力弘扬不记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注重协作的团队精神。善于解决员工的思想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坚持严格管理与关爱帮助相结合,关注职工思想变化,因势利导,及时化解职工不良情绪,保持职工队伍稳定,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例如一名员工,经常不能按时上班还早退、旷工,指导烟农生产更是敷衍了事,工作消极,有混日子的思想。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他的消极?通过多次接触了解,终于让他敞开了心扉:原来是他与妻子因家庭矛盾,影响到了工作。立刻会同副站长利用休息时间对他做了家访,与他妻子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恳谈。充当了一回“家庭调解员”将他家那些因生活琐事产生的积怨化解于无形。看到他们夫妻和好,家庭充满了欢声笑语。

  积极培养指导员工成长。有些站长总爱抱怨员工无能,一味训斥员工,而不是多提醒、多教方法。与其把时间花在抱怨上,不如用同样的时间,多教员工一些实际的东西。员工成长了,你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处理其它事情。一名员工热情肯干就是不爱学习,导致业务能力有限。在新推行的“井窖式移栽”技术中不得要领,不能很好的指导烟农。

  发现他工作当中的这一问题时,带领老技术员手把手的指导他工作,一遍一遍教方法、又教技巧,让他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提高能力,缩短成长成才的时间。“井窖式移栽”完毕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他指导的村做的最好,烟农也对他赞不绝口。

  综上,要适应现代烟草农业的发展,烟站管理者必须尽快地从粗放式管理转变集约式管理,通过各种措施的实施执行,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服务良好,遵纪守法,一心为公的技术员队伍;打造一支懂技术,懂管理的职业化烟农队伍。为烟叶产业的稳定,为烟草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