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邵武大和合作社拓展稻谷烘干业务(图)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周圆臣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以前晒稻谷经常要在路边晒,既受天气制约,又影响车辆的通行,而且人还不安全,现在合作社用烤房烘烤稻谷,几天就解决了2万多斤稻谷的晾晒问题,太方便了。”福建邵武沿山镇烟农何国华说。

  针对2015年水稻收割期间雨水偏多的问题,福建邵武沿山镇大和烟农合作社日前积极组织协调烟农,利用烘烤工场开展烟后稻烘干业务。具体做法是在密集烤房内铺设一层分风板然后再铺一层遮阳网,然后设置好烤房内的温湿度就可以进行稻谷烘干;两天的时间就可以烘干5000-6000公斤的干稻谷。采用此方法单烤次需电费100元左右、燃料费300元左右,折合每公斤稻谷的烘烤成本为0.07元左右。

  密集烤房烘干稻谷业务有效的解决了2015年水稻收割期间雨水偏多、人工晒谷困难、晒谷场不足、用工多等问题,减轻了烟农的劳动强度,深受广大烟农的欢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