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永州“六个进一步”推进烟农合作社建设上水平

2015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宇仙
A+ A

  烟草在线永州消息  近日,湖南永州市“两烟”领导小组主持召开全市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总结2015年烟农合作社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存在不足,提出下一步建设工作重点。

  近年来,永州高度重视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每年年底均召开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将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摆在了烟叶工作的重点。会议客观总结2015年烟农合作社建设工作,经统计,全市20家综合服务型烟农合作社全年实现总收入5389.01万元、总盈余672.53万元,其中专业化服务收入4804.62万元、盈余562.31万元,综合利用与拓展项目收入482.39万元、盈余110.22万元。为烟农减工降本和增收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当前存在不足,会议就合作社下一步建设提出“六个进一步”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烟草与合作社经营和法律关系,进一步强化对烟农合作社建设的引(指)导、扶持、服务、监督责任;二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重点健全领导协调组织、监事会组织、服务质量裁定机构等,营造合作社良好的发展环境;三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以财务管理为核心,以专业化服务流程管理为主线,不断提升合作社自身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在做实五个基本环节专业化服务的同时,探索开展专业化培土、土地流转、物资集中配送等服务,不断提升烟叶生产服务能力;五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继续在综合配套、项目和技术扶持上下功夫,为合作社发展提供有利保障;六要进一步集成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合作社以县为单位,集成两场设施、人才和市场资源优势,开展规模经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自身抱团发展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