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三门峡烟草构建服务烟农新平台

2015年11月12日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三门峡日报》报道  “种了30年烟叶,就数2015年卖烟最省时、最省心。从来烟站到领发票没用多少时间,而且2015年卖烟时间提前定、分级有人管、卖烟不用等、等级定得准,这种收购法中,真中!”说起2015年卖烟的诸多便利,河南三门峡卢氏县东明镇太平村八组种烟大户杨石太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河南三门峡烟草聚焦打造烟叶发展升级版,不断创新收购运行模式,积极引进散烟封闭收购流水线,联合科研单位开发了一套三门峡散烟封闭收购信息系统,构建起了“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达到了烟农点赞、政府认可、工业认同、企业满意的多方共赢目标。

  河南三门峡散烟封闭收购信息系统,包括入户预检信息管理系统、烟叶进站门禁管理信息系统和烟叶自动化流水线收购信息系统“三大模块”,实现了烟叶收购由计划下达到散烟入库之间众多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和全程信息跟踪。该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把烟叶收购全过程纳入信息化管理,探索建立了以入户预检、预约交售为基础,以烟农卡、烟包卡、烟筐卡“三卡融合”为载体,以烟叶封闭收购、自动流水线收购为抓手的“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完成了与国家烟草局、省烟草局远程网络对接,实现了收购数据和收购烟叶“两不落地”,推动了烟叶收购工作流程作业、规范管理、高效便捷、秩序优良。

  谈及“互联网+收购”新平台,全国烟叶标兵工作站——卢氏县城关烟叶工作站站长王建征说:“通过‘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把烟叶收购全过程纳入网络运营,实现了管控自如。当了20多年站长,2015年收烟最省劲、最顺畅,烟叶的纯度、结构和质量也达到这几年的最好水平。”

  “每年收烟,村干部都要轮流到烟站值班,生怕发生摩擦,2015年可省心多了,因为收购环节产生矛盾的情况再也见不到了。”卢氏县东明镇太平村村支书杨天才说,“‘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把入户预检、封闭收购等要求落到了实处,通过严格执行收购环节,加快了收购进度,稳定了收购秩序。”

  烟农之喜,站长之乐,干部之感,道出了“互联网+收购”服务烟农新平台的顺民心、合民盼、解民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