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毕节黔西县局着力推进合同精益管理规范水平

2015年10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玮
A+ A

  烟草在线黔西消息  为提高合同精益管理规范化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合同风险,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局(分公司)多举措加强合同精益管理,促使合同管理进入规范化、精益化轨道。  

  提早策划、制度保障。2015年1月,全县在接到《烟草行业合同管理指引(试行)》的规定之后,立即根据新规定,制定了《毕节市烟草公司黔西县分公司合同管理办法》,内容将各部门需要审查的内容、审查需要提交的资料,重大合同的审核标准,合同专用章的规定等进行明确,为合同的评审流程提供标准保障。

  全面宣贯、打牢基础。利用每周二及法律进烟站的学习时间,逐步、分项对合同管理的要求,涉及的采购规范等内容进行讲解。截止目前为止,开展专项的合同规范类培训共3次,其他综合内容的培训2次,涉及领导层、中层及一般员工100余人。在培训时,利用各部门开展合同评审时频繁出现的问题,以及大家比较模糊的概念进行讲解,均到达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每个部门明确一名专职的合同管理人员,以便有效的进行合同规范管理。

  专项清理、及时纠偏。根据合同规范管理的要求,细化清理内容。重点清理合同实际履行情况、是否存在漏洞隐患、是否引发争议及解决方式和后果等等。2015年共清理各类合同64份;其中已经履行完毕的合同39份;正在履行的合同24份;1份合同由于上级要求变化而终止履行。未发现违法、无效的合同或损害国家和当事人利益行为。 

  通过开展措施,有效监控了合同签订流程,全面掌握了合同行为基本情况,切实摸清了全县合同制定、履行等环节的底数,有效地提升了全县合同精益管理规范的建设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