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局普及平衡施肥技术为烟叶质量“加码”

2015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平衡施肥是烟叶生长发育和提高烟叶质量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四川省攀枝花市局(公司)全力推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普及,不断深入应用配方施肥,科学施肥技术进村、入户、到田,烟叶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并连续3年在全省质量评价中名列前茅。

  一是因地制宜巧借脑。以取土化验、田间肥效试验、验证试验结果和烤烟质量目标为依据,科学制定肥料配方。组织科研院所、烟草工业企业、肥料生产厂商共同制定适应全市较大区域的基肥“大配方”,便于肥料企业批量化生产供应。

  二是搭建平台便烟农。与四川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合作开发烤烟平衡施肥专家咨询系统,及时更新植烟区域测土配方施肥基础数据,方便基层站点“按配方”为烟农配肥供肥,并以“大配方、小调整”技术路线推广测土配方施肥。

  三是专家亲临把手教。发放技术手册、宣传挂图、施肥建议卡,在关键农时季节,组织全国土肥专家开展巡回指导和现场技术服务,举办测土配方施肥现场观摩活动,加强对基层烟技人员、科技示范户的技术培训与技术指导,为广大烟农提供及时、有效的测土配方施肥全程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