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75家烟农专业合作社通过行业示范社评定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曹祥金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9月16日至17日,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评定会在湖南宁乡召开。会议对81家行业示范社创建单位进行了集中评议,其中75家通过评定。

  近年来,各烟叶产区把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作为扎实推进现代烟草农业的平台,以及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推进规模化种植的重要抓手,历经探索总结、加快推进、完善提高三个阶段,取得了长足进步,积累了宝贵经验。如今,全国烟农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行业补贴形成的可经营性资产的经营主体,成为专业化服务和技术推广的实施主体,经营状况稳中向好,运行逐步规范,初步形成了“统一经营、社统队分、规范管理”的运作模式,推动了生产方式的深度转变。

  会议指出,从这次评定的全国烟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情况来看,各产区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定位准确、特点突出,完成了行业示范社创建的目标任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对于下一步合作社建设工作,会议强调,目前烟农专业合作社还存在服务水平不高、经营管理水平不高、运行规范程度不够等问题,今后各产区要紧紧围绕促进烟农增收这个中心,着力提升合作社的服务能力、组织能力、规范水平和发展能力,促进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确保烟农持续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