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抚州乐安县实施科技种烟打造烟叶品牌

2015年09月10日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江西省人民政府网报道  眼下正是烟叶收购的繁忙时节,在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大马头乡现代烟草科技实验示范园内,烟技员谭洪来正忙着帮助烟农售卖烟叶。望着金黄色的烟叶,他兴奋地说:“今年烟叶又是一个丰收年,烟叶品质效益又将有所提升,烟农的钱袋子将更加鼓起来呀!”

  作为传统的烟叶种植大县,近年来,乐安县在稳定烟叶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科技种烟,不断推广使用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机械、新方法,着力提升烟叶品质和效益,打造“生态、清香、甘甜、低焦”烟叶品牌,有效促进了烟农增收、财税增长和企业增效。2014年,该县烟叶平均斤价、亩产量、亩产值三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总规模、总产量、总产值三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二。

  为提高烟叶品质和效益,乐安县大力推广使用深翻高起垄、平衡施肥、膜下小苗早栽、高打顶和晚打顶、生态灭虫等烟叶种植新技术,并在县级核心示范区、烟站示范片、烟技员示范点全面推进GAP生产和精益生产模式,全面控制农药残留、重金属和非烟物资,有效提高烟叶品质。与此同时,该县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烟草产业,通过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专业化育苗、专业化机耕、专业化植保、专业化烘烤等服务,不仅提高了烟叶种植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也提升了烟叶品质。目前,全县烟草合作社有社员1032户,拥有起垄机、培土机、旋耕机、植保机、剪叶机等机具1292余台,农机服务面积达到1.56万亩,专业服务队服务覆盖率达8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