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新平县扬武镇狠抓科技烘烤提高烟叶质量

2015年08月18日 来源:新农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农网报道  进入八月以来,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扬武镇各种烟村委会积极落实各项科技措施,狠抓烤烟中后期管理,严把烟叶烘烤关,坚持做到成熟采烤,努力实现烤烟生产提质增效的目标。

  在扬武镇老白甸村的烟地里,绿油油的烤烟长势良好,一派丰收景象,2015年老白甸村共栽种了1525亩优质烤烟,计划收购烟叶20万公斤,为了保证烟叶质量,老白甸村加强烤房建设,并对旧烤房进行了修缮。

  扬武镇老白甸村委会主任易绍学:“我们老白甸全部有184座卧式烤房,2015年又新建了35座,都是为了增加农民的收入。”

  在田间管理环节,老白甸村重点抓好除草、培土和病虫害防治,认真落实烟叶科学烘烤责任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奖惩到人,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烟农对成熟烟叶进行分类采摘、分类编烟、分类装烟,严格按照烘烤程序操作,控温控湿,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实现提质增效目标。

  扬武镇老白甸村委会主任易绍学:“烤烟采收我们召开群众会议,不给他提前采收,是要给它(养)成熟,采烤,下部烟叶基本上都是烤出来这个程度,按理来说应该就是增加收入呢,技术辅导这块我们基本新建的这个(烤房)也好,以前的(烤房)也有,都是有技术烘烤辅导员安置(服务)呢。”

  2015年扬武镇共栽种烤烟6889亩,计划收购烟叶70万公斤。在烤烟生产工作中,扬武镇结合烟区实际,采取分类指导,严格按照“下部烟叶一定要抢、中部烟叶一定要养、上部烟叶一定要充分成熟后进行采烤”的原则适时采烤,并通过烘烤培训和科技服务,提高烟农烘烤水平,减少烘烤环节造成的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