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安徽省局召开“浓香型焦甜香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验收会

2015年07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报道  2015年6月26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刘国顺、易建华、潘文杰、林国平等7位专家,在宣城市对安徽省烟草公司烟叶管理处、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安徽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安徽省浓香型焦甜香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进行了田间鉴评和项目验收。专家组考察了宣城市黄渡乡、新田镇田间示范现场和西扎村烘烤现场,听取了课题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如下意见:

  1、该项目明确了皖南烟区浓香型烟叶质量风格特色,开展了皖南焦甜香烟叶风格形成的机理研究,明确了有效积温与烤烟叶龄、成熟度的关系,提出了促进叶片类胡萝卜素降解、提高叶面分泌物含量是提高烟叶致香物质积累的重要途径,对定向开发彰显皖南焦甜香烟叶风格特色的生产技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通过品种筛选、土壤改良、气候资源配置、群体结构调整、烘烤调制等关键技术研究,制定了皖南焦甜香烤烟系列标准,形成了皖南焦甜香烟叶开发有目标、能感知、可调控、成体系的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支撑了皖南焦甜香特色烟叶开发。

  3、该项目围绕宣城、芜湖、池州重点烟叶产区,建立了13万亩焦甜香烟叶生产核心示范区,实现焦甜香特色烟叶的规模生产,4年来累计开发生产焦甜香烟叶150万担。皖南烟叶稳定进入上海“中华”、黄山“天都”、浙江“利群”等高端品牌的原料主配方。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正确,资料齐全,数据翔实。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