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绿色生态烟叶发展研究会调研组到巍山县调研

2015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苏丽菊、黄鹂
A+ A

  烟草在线巍山消息  7月23日,云南绿色生态烟叶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程映萱率调研组到巍山县调研红大烟叶种植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宁、县委书记常于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绍平、副县长茶崇辉,州、县烟草公司、县烟办、庙街镇领导陪同调研。

  程映萱一行深入到庙街镇古城村委会下南庄村实地察看了烤烟的田间长势、中耕管理、烟叶采摘烘烤情况,听取庙街镇领导全镇的烟叶生产情况介绍。程映萱还向随行人员了解了烟叶生产工作情况、抗旱生产、烟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2015年,全县种植烤烟5.6万亩,计划收购烟叶16.04万担,其中指令性计划14.34万担、出口备货1.7万担。在工作中,我县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抓实抗旱救灾和结构优化工作,山区烟叶正处于旺长期、坝区烟叶已进入成熟采烤阶段,全县烟叶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后,程映萱充分肯定了我县烟叶生产工作取得成绩,并就当前烟叶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就下步工作,程映萱要求,要加大对烟农的采摘烘烤技术指导力度,做到成熟一片,采烤一片,不断提高烘烤质量;要选择部分烟农进行烟叶成熟采摘与烘烤质量、烟农收入关系的对比分析,引导广大烟农进行成熟采烤;要强化大田的中期管理,着力抓好封顶优化烟叶结构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杨宁表示,要牢固树立长期抗灾夺丰收的思想,积极引导烟农做好抗灾减灾配套技术措施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烟叶生产任务;要提前做好烤烟烘烤指导,确保烟叶成熟采摘指导管理到田、烘烤指导管理到炉,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努力实现烟叶生产提质增效;要谋划好烟叶收购工作,严格按照合同签订的等级和数量组织烟叶收购工作。

  调研期间,程映萱还到云烟印象烟庄进行考察,到巍山古城、文庙等了解巍山古城的保护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