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纪委书记调研南涧县烤烟抗旱工作(图)

2015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7月8日,云南省大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鸿建调研南涧烤烟抗旱工作。在南涧镇西山村委会上土官坝村的田地间,看到县级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帮助当地烟农浇水抗旱,张鸿建也提起水桶加入抗旱行列,并向南涧镇和县烟草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南涧的旱情及应对措施。

图为张鸿建(右一)帮助西山上土官坝村烟农李军烟地中浇水保苗

图为张鸿建(右一)与南涧镇西山上土官坝烟农李新富亲切交谈

  “这么多的干部来帮你家浇水,你满意吗,给打算招呼他们到你家吃午饭?”看到烟农李新富忙不迭地摆放引水管,州纪委领导笑呵呵地开起了玩笑,并叮嘱他“要配合好县上相关部门,继续辛苦努力,共同和其他群众一起做好抗旱工作。”在村民李兴雄的烟地中,州纪委领导听取南涧县政府领导就当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各级基层党组织齐心协力开展抗旱工作情况及思路的介绍,县政府领导说到,面对严峻的旱灾,全县党员干部将同群众一起共甘共苦,并通过政府补助、部门筹资、干部帮扶的方式积极加以应对。听取汇报后,州纪委领导对南涧县采取干群互助、政府和市场相结合的方式全力送水抗旱保苗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

  就下步工作,州纪委领导要求,要沉到一线、挽起裤脚、俯下身子、下到田间,以“情况掌握在一线、难题破解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成效检验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包干到片,做好旱情的调查统计,查清抗旱水源,及时掌握存量、耗量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算好水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科学调度用水,做到计划用水、科学用水,并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通过提、蓄、引、拉等方式,及时浇水,加强病虫害防治,做好烤烟抗旱保苗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