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抗旱组指导南涧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图)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7月3日,云南省大理州烟草公司抗旱检查组指导南涧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一同指导。

图为检查组在南涧镇西山土官坝查看抗旱保生产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深入到南涧镇西山土官坝、宝华镇旱灾较为严重的烟区,认真对当前烟株长势、烤烟因干旱受灾、病虫害发生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并与技术员、烟辅员和烟农进行了交谈。

  至7月3日止,南涧县仍无有效降雨,特别是南涧镇、拥翠乡、宝华镇、小湾东镇、乐秋乡、碧溪乡6个乡镇干旱较为突出,导致烟株蹲塘不长、烟株有效叶片数普遍不足、叶片开片不好、部分烟株日灼伤害较为严重等情况,对大田烟株生长受到较大影响。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认为,南涧县高度重视抗旱保生产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切实抓好了移栽后抗旱保苗、蓄水、查缺补塘、清塘点株、病虫害防控、烟田管理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旱灾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就下步工作,检查组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意识,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指导烟农开展生产自救;二是要强化烟技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对烟农中耕管理技术的分类指导,适时揭膜,把握好干旱烟株适时封顶、留足叶片和病害防控等工作,确保烟农大旱之年质量、效益双提升;三是要抓实抗旱保生产工作,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认真履职,维护烟农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