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市奉节分公司打响烟叶烘烤攻坚战

2015年07月01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6月26日,重庆市奉节县首场烘烤培训会在太和基地单元召开,打响了2015年烟叶烘烤攻坚第一战。 

  培训会以烘烤基础理论为主,围绕 “三段六步式”烘烤工艺技术,详细讲解了包括烤房排查、成熟采收、分类编杆上房、烘烤实操、烟夹烘烤七步法、特殊烟叶烘烤、实操案例分析等七方面内容,并深入分析了以往烘烤的突出问题,以“转变观念,掌握标准,严格执行”这一主线解决烘烤遗留难题,实现烘烤提质增香、减工降本。 

  谈及这次培训会的感受,金醇合作社社长涂正天说:“我们合作社很多烟农都是从白肋烟刚转型过来,很大部分人不会烤烟,全靠技术员指导,离开他们就不得行了。像今天这种由烘烤专家直接面对面给我们讲实操还是第一回,讲得细致又容易懂,有了理论再经过连续5轮的实操培训后,我们合作社社将建立起一支‘技术精湛、能烤会管’的职业化烘烤队伍……” 

  据悉,为全面提高烘烤技能水平,奉节分公司在技术培训上狠下工夫,精心策划制定了2015年烟叶烘烤理论和实操培训方案,并由分管领导坐镇参与培训。分公司将分三批次对各站管理人员、技术员、合作社社员小组长、专业化烘烤员共计345人进行理论培训,实操培训以专职(兼职)烘烤技术员、社员小组长服务区域为单位,在每个区域选择烘烤最早的烤房1座亲自烘烤,自烘烤开始至结束连续开展5至6轮实操培训,示范带动、提高技能、提高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