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黑龙江宝清烟区烤烟雹灾后措施之我见(图)

2015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耀民
A+ A

  烟草在线宝清消息  黑龙江省宝清县地区为冰雹灾害的年发生重灾,每年都会有冰雹天气的出现,但烤烟的大田管理成效依然可喜,下面就灾后的措施总结几点经验与大家分享:

  冰雹灾害对烤烟生产影响很大,常常造成减产、降质,甚至绝收,既影响烤烟的经济收入,又挫伤了烟农种烟的积极性。受雹灾后的补救措施几点建议如下:  

  1、及时清理烟田,凡遭受灾害的烟田必须及时把断头、断株及无烘烤价值的残废叶清除出烟田,以减少烟叶感染,并进行集中消毁处理,谨防残叶留在田间腐烂引发病害。  

  2、烟株遭受冰雹侵害后,株体上产生了大量的伤口,同时再经过人为逐株采摘残叶接触,极易感染病害。为了控制病害侵染烟株,要求清理残叶过后,当天必须进行青枯病和花叶病的药剂防治处理,防治方法:  

  一是用农用链霉素或波尔多液按说明所规定的浓度兑水进行株体喷施,但必须保证整个烟株都能接喷洒到药液;  

  二是如果受雹灾烟珠伤及生长烟芯,建议在烟珠中部留杈,使留下健芽长成烟珠。

  三是采取上述措施后,适当追肥、中耕培土,加强田间管理,使烟株尽快恢复生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