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市巫山县烤烟遭受大暴雨袭击       

2015年06月23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6月16至17日,重庆市巫山县遭受大暴雨袭击,全县19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65.2毫米,最强降雨达到53毫米每小时。暴雨致使多个乡镇受灾,烤烟损失严重。 

  18日傍晚,巫山分公司技术员在河梁基地单元腰栈村查看灾情中看到,许多烟田被山洪冲刷,烟叶严重损毁、倒伏,大部分烟茎折断、叶片破损。“虽然在暴雨前已经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并通知烟农挖好烟田排水沟,但暴雨实在来的太凶猛。”河梁基地单元负责人李德军说道。 

  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导致巫山县大庙、骡坪、河梁、官阳四个基地单元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河梁笃坪乡最为严重,全县累计受灾面积2000亩,严重受灾面积1500亩,目前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灾情发生后,巫山分公司立即组织各基地单元指导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暴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积极安抚烟农情绪,认真核实统计受灾面积和损失,做好灾情统计上报。 

  巫山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当前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救灾工作,一是指导烟农及时清沟排水,确保烟田的积水及时排除;二是对于水淹的田块及时揭除地膜,尽量减少根系淹没的时间,降低垄体土壤湿度;三是及时扶正烟株,确保其通风透光,并用喷雾器清洗叶片上的泥沙;四是高度重视烟叶长势和病害情况,预防根茎性病害大规模发生,天晴后立即对烟株进行喷药防治;五是受灾的烟株及时培土,适当补充烟株养分,确保烟株正常生长。” 

  截至6月18日下午3点,全县大部分烟田积水已经退去,救灾的各项工作正紧张进行。下一步,巫山分公司将更加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做好防灾准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