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市石柱县完成600座惠农烤房改造

2015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2015年,重庆市石柱分公司把烤房装烟方式改造、增大烤房容量作为降低烟农劳动强度和提高经济效益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截至6月10日,石柱县600座烤房装烟方式改造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 

  为了把烤房装烟方式改造这一惠民工程办好办实,石柱分公司在规划上严格按市局(公司)的总体要求,优先满足国家基地单元内种植集中、规模较大的乡村;在项目实施上,专门制定烤房装烟方式改造实施方案,明确该公司相关科室、站点职责,把烤房改造纳入站点5至6月份工作进行重点考核;在质量监管上,建立公司、站、点、乡、村、烟农联动机制,对烤房改造质量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特别是土建部分,更是从原材料、钢筋布局、混凝土浇筑工艺实行技术员现场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了烤房改造质量。 

  据了解,全县600座烤房装烟方式改造结束后,每座烤房可增加5亩种植面积的烘烤容量,全县600座烤房每年可为烟农节约烤煤成本约100万元。同时,烤房小门改成大门后,装烟方式发生了改变,每房烟可为烟农降低1个劳动存本,若按照1个烤房平均烤5房烟叶计算,600座烤房可为烟农节约3000个劳动成本,按照1个劳动成本150元计算,每年可节省劳动成本45万元。 

  据悉,石柱县在完成600座烤房装烟方式改造土建工程的同时,大门安装也完成了220座,所有工程将在6月底全面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