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省宜春市局加强烟叶烘烤管理工作

2015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春消息 作者:赵文君
A+ A

  烟草在线宜春消息  当前,烟叶进入烘烤阶段,江西省宜春市局强化烟叶烘烤管理,加强烘烤环节技术指导,不断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一是强化技术指导。结合烟叶成熟采收科学烘烤技术标准,组织开展采收、烘烤技术培训,同时现场指导烟农掌握好烟叶成熟采收标准,落实鲜烟分类、处理不适用烟叶、科学烘烤技术、烤后烟叶初分等重点技术。

  二是强化烘烤管理。烤完第一烤烟叶后对烤房全面检查设备运行、加热室密封、楼面渗水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在每座烤房粘挂烘烤指导练习本和“三段式五步法”烘烤图,随时指导烟农烤烟;对每次出烤的烟叶及时点数、称重、记录,为烟叶估产做好准备。

  三是强化烟田后期管理。督促烟农持续做好清理烟杈、杂草等保持田间卫生,加强烟田排水防涝。对染病烟株及时处理,防治病害扩散。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不定期抽查烘烤情况,对因管理措施与技术指导不到位,影响烟叶烘烤质量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