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凌云8000亩烤烟全面进入采摘烘烤阶段

2015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凌云消息 作者:黄元荣
A+ A

  烟草在线凌云消息  连日来,在广西凌云县玉洪、加尤、逻楼、朝里等全县7个乡(镇)的烤烟种植基地,随处看到烟农们有的在忙着采烟、有的在忙着运烟、有的在忙着鲜烟分类上竿、有的在忙着编烟、有的忙着烤烟、有的在忙出烤烟叶……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该县8000亩烤烟已进入了全面采摘烘烤阶段。

  “从我们已经烤出来的烟叶来看,不仅油分足,而且色度也好看。如果后期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影响,今年应该又是个丰收年。”该县玉洪瑶族乡乐里村老烟农李佳果乐呵呵地说道。

  为实现烤烟产业的提质增效,今年凌云县从整地育苗到烟苗移栽,从大田管理到采收烘烤,都派出责任心强的烟叶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对烟叶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技术指导,向管理要质量,向科技要效益,并积极帮助烟农解决烟叶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自从烤烟开烤以来,该县烟草和烟叶部门注重生产技术落实,做到技术指导到烟农、采收指导到烟田、烘烤指导到烤房,把不适用烟叶处理在田间和烘烤环节,从而实现提质增效目标。“烤烟各个环节的技术得到保障,我们农民就放心,大家对种烟的积极性就更高。”该县朝里瑶族乡九联村烟农韦大妈如是说出了心里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