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涪陵积极组织烟农应对烟田涝灾     

2015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6月1日至3日,重庆市涪陵区遭遇连日强降雨,导致域内部分烟田发生内涝,914亩烟田不同程度受灾。 

  据了解,本次受灾区域重点集中在涪陵焦石镇、罗云乡等两个乡镇,共计59户烟农受灾。 

  灾情发生后,涪陵分公司立即组织烟叶科、烟草站点相关人员赶赴受灾现场组织烟农抗灾自救。同时,会同保险公司根据灾害实地勘察情况对损失程度进行了现场核定。 

  在组织烟农抗灾自救的同时,涪陵分公司组织烟叶科与站点人员紧急召开了抗灾自救紧急会议,根据受灾烟田实际情况,制定了应急救灾方案,明确了应对举措。通过组织烟农挖沟通渠、抽水机抽水等措施及时排出烟田积水,促使受灾烟田及时排水;组织烟技人员认真核实灾害发生面积、损失程度、灾情特点等情况,协助保险公司做好灾情保险理赔工作,稳定烟农情绪;为烟农无偿提供农药,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搞好大田清洁卫生,严控灾后次生病害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目前,大部分烟田积水已经排出,受灾烟农情绪基本稳定,各项抗灾救灾措施、灾情统计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