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凤庆县召开2015年烤烟大田中耕管理现场会(图)

2015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凤庆消息 作者:鲁中廷
A+ A

  烟草在线凤庆消息  6月1日,云南省凤庆县召开2015年烤烟大田中耕管理现场会。对抓好当前抗旱保苗和加强中耕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重点强调烤烟标准化生产及各项适用技术推广落实到位。各种烟乡镇分管领导、县烟办、县公司班子成员及乡镇烟办负责人、站点长、技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洛党服务区烤烟大田中耕管理、烟株长势和适用技术实施等情况,听取了县烟草公司分管生产负责人对揭膜、追肥、培土、病虫害等田间管理技术要点讲解,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揭膜、追肥、培土等中耕管理过程。

  会议要求:一是各种烟乡镇、职能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跟踪服务,根据烤烟生产长情况,分类指导,做到科技到村、到组、到人、到地块、到烟株;二是因地制宜,适时追肥,迅速掀起揭膜培土高潮,确保烤烟通风透气,促进根系生长;三是要加强病虫害监测预报,对易发病的区域,重点监测,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积极防治,遏制病害蔓延;同时在施用化学农药时,严禁使用禁用农药,坚持过了安全间隔期后再施用农药和采烤;四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及燃煤调运,确保新建烤房按时完成投入使用;五是中耕管理过程中落实好各项科技兴烟措施。

  会议强调,烤烟大田移栽顺利结束后,各职能部门、种烟乡镇,不能放松思想警惕,放松管理,要迅速将工作重心从前期的移栽转移到大田管理中来,按照烤烟生产规范抓实每一环节,牢固树立向大田管理要产量、要质量的思想,通过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扎实有序推进烤烟生产工作。

  据了解, 2015年,凤庆县计划种植烤烟面积9.2万亩,指令性收购烟叶23万担,自4月8日启动烤烟大田移栽工作,5月20日结束,累计移栽面积92699.3亩。目前,烤烟生产工作已转入栽后中耕管理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