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镇沅县开展2015年全县中耕管理培训(图)

2015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作者:徐燕鹏
A+ A

  烟草在线普洱消息  2015年5月28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烟草分公司在勐大镇开展全县中耕管理培训。培训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中国烟草总公司青州烟草所的刘伟教授进行现场授课。山东中烟片区经理冯冰、县分公司烟叶生产分管领导、烟叶生产管理科全体技术员、各烟叶站技术骨干参加培训会。

刘伟教授(右二)进行现场讲授

镇沅县分公司中耕管理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刘伟教授针详尽讲解了烟叶栽培技术要点、大田管理关键技术、常见烟草病虫害识别及防治,并结合实地操作及时指出存在的误区和不足。培训会强调,各烟叶站要进一步加强中耕管理推广技术要点:一是加强浅锄松根农事操作的推广,有效改良土壤板结,促进根系早生快发,同时能有效改善烟叶根系的合理分布;二是做好水肥管理,合理施用偏心肥,调节烟株整体长势;三是落实揭膜培土工作;四是大田排水管理及大田卫生管理。

  此次培训实作和理论充分结合,统一了各乡(镇)技术骨干科学技术指导的思想,对提高烟叶中耕管理种植水平,及时查找生产技术指导盲区有明显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