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省瑞金市 抗洪救灾 众志成城(图)

2015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瑞金消息 作者:胡明慧
A+ A

  烟草在线瑞金消息  2015年5月18日以来,江西省瑞金市遭遇有气象历史记录以来最大最强降雨。局部最大降雨量达388mm,平均降雨量在100mm以上。针对连日来强降雨、水位猛涨的情况,瑞金市局(分公司)于5月19日召开抗洪救灾紧急会议,部署抗洪救灾事项及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采取行动,参与到抗洪救灾中去。

  5月19日-5月20日,瑞金市局(分公司)烟叶生产领导小组与签订烟叶种植保险合同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分别深入瑞林、丁陂、日东、壬田、大柏地等受灾较严重的乡镇了解、查看灾情,统计受灾情况,收集受灾第一手图片,并实地指导烟农自救,安抚烟农情绪。

  瑞金市局(分公司)“三送”工作队则深入挂点九堡镇官仓村、黄渡村,与村委会干部一起,排查山塘、河段汛情,了解并协助解决挂点村村民实际困难。重点走访了仍住在土木结构房屋内的村民,及时帮助受水灾影响的独居老人搬离其住所并妥善安置,让村民感受“三送”工作队带来的温暖。官仓村村民刘某是一个60多岁的独居老人,住的是土木结构的老房子,瑞金市局(分公司)三送工作队工作人员在排查时发现刘某家中已经进水,房顶有坍塌趋势,而刘某不在家中,于是同村委会干部一起找寻,最后在该村集市发现刘某,经过与其沟通,临时将其安置在村委会,刘某感动的说:“一个人在家本来说出来买点菜回去,谁知道家里就那样了,要不是你们,我回去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5月21日,在接到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将壬田烟站征用为临时灾民安置点的通知后,瑞金市局(分公司)积极响应,烟叶生产领导小组及时前往壬田烟站,指导烟站工作人员迅速将烟站仓库物资搬离,空出烟站仓库作为临时灾民安置点,并积极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布置安置点群众生活用品,安抚好受灾群众,让受灾群众真正感觉到家的温暖,壬田烟站站长许春林虽然多夜未合眼,一直奔走在烟叶救灾的第一线,但在落实灾民临时安置点一事上,他仍然亲力亲为,没有一丝抱怨,他说:“乡里乡亲,他们的家都被淹了,我们还能尽点微薄之力为他们做点事,多好。”望着许站长那张憔悴的脸,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临时安置点的那些小孩子们那么喜欢他了,他就像是一盏灯,为这些孩子照亮了回家的路。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瑞金市局(分公司)在大灾面前,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社会、让烟农,感受到作为烟草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图一为三送工作队寻找到家中已受灾的村民

图二为九堡镇官仓村受灾村民刘某家中

图三为壬田烟站灾民临时安置点

图四为壬田烟站工作人员布置安置点生活设施

图五为壬田受灾村民在壬田烟站临时安置点落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