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陆良移栽环节“严把六关”确保严控规模落实到位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朱红琼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为确保严控规模工作在移栽环节得到有效落实,云南省陆良县全面督查核实移栽面积,严把剩余烟苗管理和清塘点棵,严格合同监督管理,进一步确保严控规模工作从移栽环节落到实处。

  严把督查考核关。为确保面积落实,杜绝超面积移栽隐患的发生。烤烟移栽任务结束后,陆良组织了县、乡两级烤烟移栽工作督导检查,核实移栽面积和品种,核查移栽质量和标准化生产执行落实情况,保证全县移栽任务按照规定要求和相关标准落实到位做到心中有数,经过县乡两级严格督查,超计划移栽面积得到有效遏制。

  严把剩余烟苗管理关。全县严格按照5%预留烟苗数量,核实预留烟苗数量。及时组织专卖、生产等相关人员对剩余烟苗进行及时销毁,健全烟苗销毁台账,杜绝剩余烟苗流入大田。经专卖内管人员的监督,各育苗点的剩余烟苗都做到了及时销毁,杜绝了超栽隐患的发生。

  严把清塘点棵关。全县坚持以合同为主线,实施科技员加职工分户包干制,采取入户调查和实地测量的方式,对烤烟大田移栽面积进行逐乡、逐村、逐片、逐户核实调查,核实烟农各家各户实际移栽情况,模清各家各户移栽实际情况,进一步核实全县实栽面积和各户烟农实栽面积。

  严把合同公示关。全县严把预签后、清塘点棵正式签订后、出现合同调整或解除的、以及烟叶交售后等四环节的合同公示。全县统一要求,以上墙公示为辅,入户公示为主,把合同签订情况以村小组为单位印制成表格发放到烟农手中,通过烟农有效监督各合同烟农的合同签订与移栽实际情况的匹配情况。通过强化入户公示力度,化解合同预签过程的若干矛盾,有效遏制了的虚、假、空合同产生。

  严把合同调整关。一是对清塘点棵中出现多签少栽、少栽多签的农户坚决进行合同种植面积和收购量的调整,对签而未栽的坚决取消合同,并调整给少签多栽的农户。二是在合同正式签订发放后,根据农户移栽面积、因灾受损、交售数量等实际情况两次进行调整,第一次在烟叶收购前,主要针对因灾绝收或减产的农户进行;第二次在烟叶收购期间,针对开仓收购30天内未交售烟叶的合同及根据农户合同完成情况进行。两次调整均只调整合同约定收购量,不调整合同约定种植面积。三是规范合同调整标准,调整后合同约定单产田烟不得超过4.5担/亩、地烟不得超过3.5担/亩。四是规范合同调整管理,对出现合同调整的烟农、村办、乡镇,严格按照合同调整相关要求做好痕迹记录。

  目前,全县清塘点棵工作已近尾声,合同已进入第二环节的公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