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南平7500万只烟蚜茧蜂飞进大田履职

2015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进入5月中旬,福建省南平县烟草培育的7500万只烟蚜茧蜂飞进大田,开始履行生物防治病虫害的“天职”。

  为了进一步加强南平市生物防治水平,降低农药使用,提升生态安全意识,2014年底起,南平市烟草公司根据近年烟草病毒病发生趋势,先后在邵武、武夷山、政和、浦城和建阳设立烟蚜茧蜂繁育基地,为保障有效防治烟蚜和蚜传病毒的危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年4月中下旬,南平烟叶产区内的邵武、政和、武夷山、建阳、浦城和松溪陆续释放烟蚜茧蜂。根据最新汇集的病虫测报数据,烟蚜防治效果理想,相比2013年,今年烟草病毒病发生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连续放蜂区域农户农药使用量下降54个百分点,放蜂区域农户农药使用量低于与未放蜂区域59个百分点。此外,烟农在接受培训和指导后,普遍对该项技术表示认可和欢迎,踊跃领取僵蚜和成蜂,积极开展绿色防控。

  据悉,南平地区2015年实际繁殖烟蚜茧蜂7500万只,预计有效覆盖7万亩烟田和0.9万亩包括白菜、茶叶等在内的经济作物。在加大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在烟草农业上推广力度的同时,加速了该项技术向大农业的辐射延伸,提升了烟草行业正能量,打造了责任烟草绿色名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