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清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通过田间鉴评

2015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5月7日,中国烟叶公司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田间鉴评委员会,在福建三明市尤溪县对中国烟草总公司科技项目“清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福建示范区进行了田间鉴评。

  会上,福建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所作“清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开展情况和研究技术报告、福建工业有限公司介绍福建清香型烟叶在卷烟中的使用情况和福建烟叶质量特性评价结果,三明市烟草公司对三明烟区开展清香型烟叶生产情况和阶段性成效进行了介绍。

  鉴评委员会通过田间实地考察、农艺性状测评、烤后烟叶观摩,听取了项目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田间鉴评,并形成四点鉴评意见:一是该项目明确了福建产区生产清香型烟叶的生态基础条件、特色品种利用及关键配套技术,提出了福建清香型烟叶生产技术要点;二是示范区开发以特色烟叶基地单元为依托,在土壤改良、适时早栽、促进早发、控氮增香、适熟采收、科学烘烤等方面进行了技术集成,取得了明显的示范开发效果;三是福建中烟对示范区烟叶的复烤特性、醇化特性、制丝加工特性等进行了系统研究,明确了复烤加工工艺,形成了“四段式烟叶醇化技术”,开发储备了“七匹狼(通仙纯)”、“翠碧壹号”等卷烟新产品;四是项目研发与集成技术在全省进行了大面积推广应用,经上海烟草集团、浙江中烟、江苏中烟等卷烟工业企业评价,烟叶质量明显提升,福建清香型风格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

  据悉,该项目成立于2010年,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福建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所、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