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黑龙江省全面启动烟叶移栽工作

2015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黑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黑龙江消息  5月6日,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宁安市召开全省烟叶移栽现场会,总结计划落实、壮苗培育、整地施肥等工作,安排部署全省烟叶移栽及“柔甜香”低危害烟叶生产工作,这标志着黑龙江省2015年烟叶移栽工作全面启动。

  为确保烟农种烟收益在计划收购量缩减的情况下不受太大影响,省局(公司)将烟叶生产提质增效作为重要抓手,在年初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工业企业配方专家进行座谈,根据全省烟区生态特点和烟叶品质风格,确定了黑龙江烟叶品质定位——“柔甜香”低危害烟叶,进一步明确了烟叶生产方向。同时,组织科技人员到各烟区帮助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生产技术培训、示范园区建设规划。目前,全省已有7个种烟市县建设了标准化生产和主栽品种示范区,示范面积近7000亩,在标准化生产、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针对2015年烟叶生产工作实际情况,省局(公司)要求各烟区进一步提高对“控制总量,稳定规模”的认识,严格执行国家局下达的种植计划,充分发挥合同约束计划控制总量的作用,坚决守住种植面积和收购总量两条红线;积极构建“柔甜香”低危害烟叶质量目标体系、精良技术体系、有害物质控制体系和精良管理体系,大力培育烟叶生产指挥队伍、指导队伍和职业化烟农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园区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确保提质增效目标顺利实现。全省烟叶移栽工作预计在15日前后全面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