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马龙县有序推进春播春种

2015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马龙台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春耕大忙时节,在云南省马龙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顶着烈日运送农资、整地理墒、育秧、种植玉米的繁忙景象。马龙县进一步抢抓节令,科学调度,加强驻村帮扶,抓实科技服务,严肃春耕纪律,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马龙县建立春耕生产联席调度会议制度,深入开展“送科技下村”活动,从农业、畜牧、科技、财政、水务等部门抽调技术人员,成立科技服务小分队,走村串户开展科技服务活动,面对面向农户讲解各项惠农政策、农科技术,手把手指导农户整地理墒、移栽烟苗,及时把实用的种植、养殖技术传授给群众,解答农民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加深了农民与农科人员的沟通联系。严格执行农科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县、乡农科人员按照责任区划分,带上各类技术资料,白天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春耕,当面解答农户的技术难题,帮助缺劳力户、残疾户整地理墒、移栽烟苗,晚上利用村级活动场所、农民小广场、党员活动中心户等阵地,举办各类培训会、座谈会、户主会,认真倾听农户的春耕需求和疑难,面对面传授惠农政策、实用技术和致富经验,不断提高农户抓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和水平。县农业局进一步加强农情信息调度,建立农情信息登记台账,按节令分别设置田地翻犁、小春收割、整地理墒、育秧、包谷种植、马铃薯种植、苹果种植等,

  同时,该县进一步加强春耕生产督查,通过定期检查,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形式,认真督查各乡(镇、街道)、涉农部门在落实惠农政策、干部驻村帮扶、样板建设、节令移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形成督查材料作为年底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