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施秉县“五措施”顺利完成烤烟移栽任务

2015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施秉消息 作者:姜庭权
A+ A

  烟草在线施秉消息  近日,贵州省施秉县狠抓烤烟移栽环节措施落实,顺利完成烤烟移栽任务。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移栽前,县烟草分公司与烟叶站、烟叶站与片区技术员签订烤烟移栽目标责任书,明确移栽株数和移栽质量并纳入移栽环节专项考核。

  二是加强烤烟移栽调度。移栽期间,县政府多次组织召开烤烟生产调度会,对移栽进度实行一天一调度,并由县烟办、县烟草分公司组成烤烟移栽督查组,对各乡镇移栽进度和移栽质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优选烤烟移栽期。根据品种特性和自然气候条件,今年该县烤烟移栽期在去年的基础上推迟10天左右,为烤烟生长获得最佳产量和提升烟叶质量打好基础。

  四是强化合同管理,栽足栽实面积。严格按照先签后种的合同管理要求 ,在烤烟移栽前完成正式合同签订工作。按照合同面积购足烟肥和发放烟苗,按田烟1100株/亩,土烟1200株/亩约定移栽株数,确保栽足栽实面积。

  五是强化考核措施。县烟草分公司对移栽环节制定专项考核。用4、5两个月50%绩效工资挂钩移栽密度和移栽质量进行考核。通过考核措施的执行,今年,该县移栽密度和移栽质量较往年大幅度提升。

  据悉,截止5月3日,全县完成烤烟移栽面积39500亩,完成种植合同计划的10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