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龙庆乡完成膜下小苗移栽任务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李小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从4月2日开始,云南省师宗县龙庆乡多措并举开展抗旱膜下小苗移栽,截止4月20日,全乡26725亩膜下小苗移栽任务全部完成,占计划种植面积的91%。从移栽效果来看,抗旱效果明显,移栽进度和质量均有显著提高。

  为全面抓好抗旱膜下小苗移栽,师宗县龙庆烟叶站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召开群众大会等形式,强化对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的宣传发动,让烟农放心接受小苗膜下移栽新技术,同时积极与龙庆乡党委政府沟通协调,营造出抗旱移栽的良好气氛。二是加大技术培训。龙庆烟站针对移栽期连年干旱的实际,深入推广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对公司职工、科技员、烟农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就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要领、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为推进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三是科学移栽。发动科技员、烟叶站职工全体人员,每天到移栽现场,从整地理墒、小苗挑选、打搪、浇水、施肥、覆膜等环节做好技术指导,严格落实膜下小苗移栽“深打塘、打大塘、环施肥、明水栽”配套技术措施,确保膜下小苗移栽技术的落实,切实提高移栽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