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烟草学会开展“三下乡”活动受到欢迎

2015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雷丽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5年4月8日,在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积极支持和玉溪市烟草公司红塔区分公司的全力配合下,云南省烟草学会协同云南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云南省健康与发展研究学会、玉溪市烟草公司,精心策划,整合各方资源,共同组织40余名农业和医疗专家、教授,共同携手在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办事处及其大密罗社区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玉溪市新农村建设作贡献,受到欢迎。

  大密罗是玉溪市红塔区的一个山区社区,以种烟为主,积极发展多种经营,烟农收入不断增加,对科技、卫生、文化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是玉溪市烟草公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点。本次活动针对该社区的村民生活实际和生产需求,采取露天“摆摊设点”、“进村入户”、发放农业科技实用技术资料,提供现场科技咨询服务,在传播推广农业技术的同时,把妇幼保健,儿童科学喂养,骨科,眼科等医疗卫生和文化服务送上门。

  各学会组织了学科领域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参加本次活动。当省城的专家们一进村,早早等候的百余名村民就围上来,争着请教各类问题。专家们分成几个组开展咨询会、义诊会,面对面解答村民们的问题,免费赠送农业、卫生资料和《七彩云》杂志,从早晨到下午,气氛都十分热烈。

  在送科技的活动中,云南农业大学的教授们带着多年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耐心认真地解答着村民们提出的烤烟、果蔬、花卉种植,病虫害防治,土壤施肥,家禽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方面的问题,化解村民困惑难题。

  在送卫生的活动中,省健康与发展研究学会的专家们一个接一个为村民看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从早到下午,都没有离开卫生院,连午饭都只是吃盒饭,传递着爱心温暖。

  在送文化的活动中,省烟草学会主办的科普书刊《七彩云》,关注烟农,关爱烟农,服务烟农。这本针对农村发行,涵盖农村政策、技术、文化、知识的的科普杂志,吸引了很多村民。数百本《七彩云》很快就被村民们领完了。不少人拿起来后就开始翻阅。他们开心地说:“以前看书要花钱不讲,还要专门跑去买,现在这个多好,免费发送,内容又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对我们很有帮助。大家在一起时吹吹里面读到的文章,相互交流,很有乐趣,好啊!”

  这次活动热烈、有序、实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下乡”惠民活动的精髓的同时,实实在在地为推进农村扶贫工作做了有益的探索。云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毅到现场指导,各参与单位精心组织。专家们丰富的经验、热情的服务、无私的奉献不仅得到当地干部、村民的高度赞扬和评价;专家们也在深入农村第一线的服务活动中直接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迫切性,表示将在今后的“三下乡”活动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为云南省新农村建设做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