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东乳源8000亩耕地栽上烟苗实行烟叶交售奖励

2015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韶关日报》报道 作者:赖南坡
A+ A

  烟草在线据《韶关日报》报道  2015年,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种植黄烟的8000多亩耕地全部完成移栽,种上了烟苗,且生长良好。

  3月24日,乳源县烟叶生产部门的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种植黄烟的8000多亩耕地全部完成移栽,种上了烟苗,且生长良好。

  该县8000多亩的黄烟种植面积,主要分布在石灰岩山区和平原丘陵地区,如属山区区域的大桥镇种植3700亩、平原乡镇乳城镇种了3300亩等。在移栽烟苗时,该县分为两步走。根据平原区海拔低、气温高的实情,在春节前基本完成移栽;根据高寒山区气温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等原因,在春节后十天左右时间才开始移栽。经农业、烟叶生产以及烟民的努力,8000多亩耕地全部栽上烟苗。

  据悉,该县为抓好2015年的烟叶生产,出台了扶持烟叶生产奖励办法等。如科学规划、明确责任,坚持科技兴烟和提高烟叶质量,扶持烟叶生产等。对新建烤房的农户,除烟草行业补贴外,县财政每座补贴1万元;对漂浮育苗人工每亩补贴20元;为鼓励烟农提高烟叶质量,实行烟叶交售奖励,烟农凭合同交售烟叶,完成合同约定数量外,按实际交售量每提上、中等烟叶奖励35元等。

  目前,8000多亩黄烟长势良好,生机盎然,呈现郁郁葱葱的景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