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沧源县白云深处育烟忙

2015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沧源消息 作者:王鹤伟、李家赛
A+ A

  烟草在线沧源消息  2015年初春的云南省临沧市阿佤山绿树叠翠,白云深处的沧源县糯良烟站育苗点上,烟站站长李林吉和站里的五个技术员分头指导专业育苗的佤族烟农精心地操作着各道工序。

    正在往软塑盘上撒肥料的罗艾云笑着告诉我们:“我家去年种烟4.2亩,上等烟达到74.15%,亩产值达到5000多块钱,一亩田一季就收这么多,这在阿佤山寨是个奇迹啰!要不有烟草部门的扶持,不有技术员手把手地教,从不种过烟的佤族群众咋个会有这么好的收成。现在我们种烟从育苗到烘烤都实现现代化喽,大家都说这种烟好轻松!”

  从1月25日起,沧源县烟草分公司为保障今年2万亩烟田所需烟苗,围绕“原料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的目标,根据全县烤烟育苗工场、基地分布情况、结合合同签订情况,合理分配育苗物资,确保物资2月4日前全部到位;组织烟站、烟农专业合作社派出专业人员对专业化育苗管理人员开展系统培训,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指导育苗户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清理好育苗棚、整理好苗厢,做好苗盘消毒,全力投入漂浮育苗工作。

  目前已筑池3900池,播种1200多池,堆捂农家肥250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