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凤冈县中耕管理机的“新发现”(图)

2015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凤冈消息 作者:邹朔飞
A+ A

  烟草在线凤冈消息  贵州省烟草公司遵义市公司凤冈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蜂岩烟叶中心站坚持创新不放松,针对烟地备耕工作,以减少烟农种烟投入为突破口,帮助烟农“减工降本”,结合烤烟生产阶段工作实际,通过多年的生产实践,并对烟农“人工开沟”进行现场调研,QC小组集体讨论:认为“中耕管理机”不仅用于“中耕培土”,还可用于“烟田备耕开沟”。

中耕管理机开沟效果图

中耕管理机现场开沟试验图

  1月29日,贵州省烟草公司遵义市公司凤冈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蜂岩烟叶中心站组织凤冈县旋丰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机耕手、烟农等20余人次在凤冈县蜂岩镇龙井村田坝烤烟基地对“中耕管理机”用于烟田备耕开沟效果试验。

  “通过试验”:“中耕管理机”用于田间备耕开沟效果明显,开沟深度可达40cm,每分钟可开沟约1.6米以上,每天可开沟1000余米,与人工开沟进行对比,“中耕管理机”田间备耕开沟相当于5人以上人工作业,“据悉”凤冈县旋丰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也投入10余台“中耕管理机”为烟农“烟田备耕开沟”服务。

  “中耕管理机”的新发现,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地解决了烟农田烟开沟排水不到位、用工成本高、种烟投入高、请不到工人等实际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