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武隆白马烟叶基地着力改良土壤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1月30日,重庆市武隆白马烟叶基地单元完成为期一周的“护工”工作,在核心示范区增施850吨生石灰,“盖上被子”的5500亩烟田进入了“休眠期”。 

  眼下,面对农家肥资源稀缺、堆瓯发酵成品供不应求的现实,武隆白马烟叶工作站通过前期走访、调查和试验,发现施用生石灰不仅可以中和土壤酸性,改良土质,而且还能为作物提供钙、镁等矿物元素,增加土壤的有效养分,更能杀菌消毒,降低病虫危害,可谓为农家肥的最佳替代品。随后,该站多方联系到850吨生石灰,组织金弘烤烟专业合作社无偿将生石灰运送到烟地酸性度较集中的区域,由受益烟农投劳,严格按照150公斤/亩的标准精准投放。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化肥的大量使用,烟田土壤酸性度过大,部分烟区逐渐难以适应烤烟种植,烟区逐渐向高山转移。为切实保证基本烟田,武隆分公司启动了以增施农家肥、生石灰、微量元素肥料和加快推进GAP生物统防统治技术为重点的烟田保障计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