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市黔江区土地丈量“利器”显威力

2015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测量结果又快又准,不愧是专业仪器!”1月12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石家基地单元土地丈量现场,一名烟技员手持丈量“利器”开展烟田土地丈量示范工作,引来围观烟农的啧啧称赞。 

  烟农们围观称赞的丈量“利器”正是GPS测亩仪,其大小重量、外观样式与普通手机相似,凭借内置的专业GPS模块和GPS天线,一次测量能够准确地测出规则或不规则土地面积、海拔高度等信息,并自动计算结果及生成图形。相比于皮尺等传统测量手段,具有“携带方便、操作简单、信息准确、快速高效”等特点。 

  据石家基地负责人介绍,2014年底,黔江分公司决定全面启动“户籍式”烟农精益化管理建档工作。土地丈量作为其中的重头戏,前期该基地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但传统的皮尺等测量手段费时费力、效率不高、准确度差,大大制约了土地丈量工作进度,烟农也不太认可。鉴于此,2015年,该单元“石鸿”合作社在多次市场调研后,决定拿出专项资金购置4部GPS测亩仪,解决上述土地丈量制约瓶颈。 

  “自1月初投入使用以来,该‘利器’日均丈量面积可达300亩以上,较原先皮尺测量日均150亩水平,丈量效率提升了一倍有余;同时,土地丈量的精准度也大大提高,辖区烟农普遍非常认可。”石家基地单元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石家基地单元已结束11400余亩土地的丈量及信息建档工作,完成2015年计划面积的67.1%。接下来,该单元将凭借GPS测亩仪这一“利器”,在1月底前全面结束整个辖区烟田土地丈量工作,为合同签订等后续工作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