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武平县烟农自制有机肥有望全县推广

2014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12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武平县城厢镇东岗村和十方镇叶坑村的田间地头,烟农正自己动手搅拌着各式的肥料,烟农的心情非常好,自从今年开始用了自制有机肥,该农户的烟叶长势良好。 

  “我们家今年的烟叶收成好,肥料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今年使用自制的有机肥,刚开始心里也打鼓,但后面看来效果十分明显,明年种烟我还打算继续用自制的有机肥,也一定会有个好收成的。”一名正在使用有机肥的当地烟农表示。

  烟农所说的自制有机肥是烟农通过收购当地村民家的牛栏粪及相应的肥料,按比例将氢氧化镁、饼肥、硼肥、桐枯和商品有机肥或牛栏粪混合进行发酵而成的。这样的肥料不仅成本低廉,还能有效地改良土壤,肥效长且不易流失。原来使用的有机肥主要配方是畜粪、作物秸秆粉等,成本较高,效果不明显,无法大面积推广。而自制的有机肥却能有效地降低成本,且能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的收入。

  据悉,分公司将对有利用自制有机肥所生产的烟叶进行跟踪调查,若效果良好将在全县推广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