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芒市勐戛镇抓好烤烟发展“七到位” 

2014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农业信息网报道    为了切实抓好2015年烤烟生产工作,促进全镇烤烟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面完成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实现烤烟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2014年勐戛镇制度烤烟发展“七到位”,强力推进考烟生产。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到位。以自然组为单位召开群众会,给群众做好计划政策和价格政策的宣传,让烤烟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细化合同签订到位。2015年烤烟生产发展要签足、签实两个合同(种植申请合同和购买物资合同),严格执行合同条例,加强合同管理,确保指标任务完成。

  三是细化任务落实到位。各村(小组)以增加烟农为核心发展面上种烟户,如各村(小组)面上种植面积有缺口,就结合现有的烤房、烟地资源规划基地,差多少,规划多少,同时组织烤烟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丈量面积把面积做实,确保总面积能完成目标任务。

  四是树立服务意识,明确责任到位。各村(小组)、烟叶收购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必须要细化责任,明确目标,严格过程管理。牢固树立产业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力做细、做好各阶段的工作,确保任务完成和提高烟农种烟效益。

  五是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到位。农业中心、烟站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按公司管理要求,结合该镇烤烟生产实际,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严格兑现政策。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做好各生产环节的技术培训,提高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搞好全过程生产收购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并要加强和植保部门的联系,搞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加强病虫害防治的指导工作。

  六是营造氛围,多部门相互协作到位。各村(小组)和烟叶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领导,提质增效,确保任务完成;站、点要选好人、选好地,因地制宜地落实好育苗工作,确保在11月15日育苗全面结束,要细化管理措施,保证育苗质量和成苗率;农机、水利、电力、交通等部门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水、电、路、机耕及烟水配套工程建设等工作全面到位;全力服务好,支持好烤烟产业的发展。

  七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到位。镇烟办对2015年烤烟生产工作对采取常年督促检查、阶段性检查评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通过以上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烤烟产业发展思路,为勐戛镇烤烟产业的稳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及技术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