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麒麟狠抓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

2014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庄东波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云南省麒麟分公司2014年狠抓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是抓手、是机遇、是潜力、是希望、是优势;是产业提升的催化剂;是推动现代烟草农业的主要方法和基本手段。必须围绕现代烟草农业抓项目,抓好项目推进现代烟草农业。

  一是抓认识,凝聚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合力。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增强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厌战、畏难情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科学谋划设立合作社,全力推进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多年来,麒麟分公司特别注重烟田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机械化普及力度,牢固树立优质烟叶及品牌项目,做到好中选优,优中创牌。逐步提升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烟叶站点建设、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素质提升,特别是加强烤烟科技员、烟农的培训。

  二是抓管理,提高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质量。麒麟分公司认真研究探索,深入开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不断增强麒麟烟草持续发展内在动力。着力发展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烟农合作社服务范围。坚持以土地流转、土地整理为基础,加大烟叶生产农机推广应用力度,减少烟叶生产主要环节用工,降低烟农劳动强度,实现烟农“减工、降本、增效”的目标,不断促进烟叶生产方式现代化。

  三是抓策划,夯实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后劲。麒麟分公司积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发展机遇。根据行业政策,充分发挥优势,协同镇(街道)制定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高效运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