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通海县实现烟叶交售收入1.9亿余元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通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烟农的努力,云南省通海县烟叶收购工作于近日结束,2014年全县共收购烟叶699万公斤,实现烟叶交售收入1.9亿余元。

  为确保全县烤烟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通海县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全县涉及的8个乡镇(街道)、53个村(社区)、1.24万户农户全部签订了种植合同。同时,实行目标管理,促进面积落实,扎实有效开展育苗,严格抓好烤烟纯度,抓好整地、理墒和移栽。通海县今年种植的5.7万亩烤烟于5月8日全部移栽完成,比原计划时间提前2天。

  在2014年的烤烟生产中,面对烤烟旺长期持续旱情和极端高温的严峻挑战,通海县委、县政府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分析,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全力打好烤烟抗旱保苗攻坚战。同时,各级党委政府、烟草部门领导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烤烟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栽烟乡镇(街道)、村(社区),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烤烟生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技术指导,组织科技人员定村定责,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服务,促进烤烟科技措施的落实到位,种植水平不断提高;及时查塘补缺,做到栽管并重,追施好提苗肥,促进烟苗早生快发,为全县烤烟提质增效打好基础。在种植技术方面,积极推广膜下小苗移栽、秸秆覆盖、地膜覆盖、明水深栽等节水抗旱移栽技术,加强病虫害防治。在收购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提高服务水平,让烟农顺利交烟,确保烟农利益。

  截至10月10日,全县共收购烟叶总量699万公斤,上等烟比例70.03%;实现收购金额19088.48万元,烟叶均价每公斤27.31元。同时,在烟叶收购总量比去年减少71万公斤的情况下,由于加强收购管理,全面推行专业化散叶分级,提高了烟叶收购品种纯度、等级纯度和等级合格率,收购效益实现“四增”:一是均价27.31元,比去年增4.92%;二是烟农种烟总收入(含优化结构、品种补助、散叶收购补贴)21957.28万元,比去年增5.87%;三是亩产值3852元,比去年增9.43%;四是烟农户均收入17848元,比去年增6.54%。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