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烟草“三个持续”不断提升真烟异常流动治理水平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旦湘
A+ A

为进一步强化真烟异常流动治理力度,认真做到内防输入、外防输出,近日,广西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提升辖区规范经营水平。

(一)加强自我约束,持续提升规范经营意识。对照落实国家局内管工作指引要求,持续完善健全监管制度,坚持开展自查,不断自我改进,认真梳理自身存在问题和短板,全面提升规范经营意识,认清卷烟非法流通的危害性和产生问题的根源,由被动监管向自我约束转变,坚决杜绝内部人员主观故意、组织参与、内外勾结等违法违规经营卷烟问题,守住规范经营底线,着力提升规范经营水平。

(二)紧抓关键对象,持续提升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卷烟异常流动关键对象有两个,一是营销部门,二是零售客户。对于营销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卷烟外流敏感品牌货源投放政策制定和执行的监管,从源头降低卷烟被套购外流的风险。对于零售户,一是以点带面,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开展分类培训、一对一上门宣贯的方式,加强对主动为烟贩子提供套购卷烟便利的违法违规行为可能承担不利后果的宣讲,同时向零售户发送《卷烟规范经营告知书》,筑牢真烟非法流通治理防线;二是分类管控,加强后续监管。加强对排查出的重点监督对象的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控,重点监管,加大对真烟外流零售户的违法失信惩戒力度,保障卷烟经营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三)强化联防联动,持续提升联合监管质量。一方面,有加强单位内部的联合监管,深化多员联动机制,将专卖、营销、物流及其他管理人员都充实进城镇以上诚信互助小员,实现全员信息互通,改变“单兵作战”传统监管方式,做到零售户反馈的市场违规经营线索第一时间回应、沟通、反馈、查处,努力实现“1+1>2”的监管成效,发挥联合监管优势。另一方面,加大与公安、邮管、市监、交通运输等行业外执法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取得联合执法支持,加大对非法流通的运输环节、仓储环节的整治,进一步强化联合打击力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