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涉案5000余万元!湖北蕲春捣毁假烟窝点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郭子华
A+ A

11月18日,湖北省卷烟市场整顿领导小组向黄冈市公安局、黄冈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发来贺信,祝贺黄冈市、蕲春县两级公安机关、烟草部门成功收网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挂牌督办的“5.28”非法经营案,捣毁假烟窝点6个,查获7个品规假烟59.59万支,案值(标)10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卷烟打码机2台,涉案车辆4台。

今年5月28日,在黄冈市公安局经侦、网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蕲春县公安局精心经营一年之久,与烟草稽查部门高效协同,成功破获龚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

时间回溯到2020年11月,蕲春县公安局民警、烟草稽查人员在辖区开展物流寄递联合检查时,在某物流点发现一包裹内邮寄假冒卷烟黄鹤楼50条,涉案金额9500元,收货人为蕲春县龚某。进一步调查发现,龚某近期多次通过物流快递从外地贩运假烟至蕲春,然后对外销售,涉案金额超过5万元。蕲春县烟草专卖局于2021年5月17日将该案移送县公安局,经初查,蕲春县公安局于同年5月28日对龚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立案侦查。

经过一年多的跟踪调查,该案以犯罪嫌疑人龚某为中间人,通过不同上线供货、下线销售的犯罪脉络逐渐清晰。摸清该团伙的活动规律并锁定涉案人员、车辆以及确凿证据后,2022年5月28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当日,犯罪嫌疑人龚某及其两名蕲春籍合伙人、一名负责运输假烟的犯罪嫌疑人落网,现场缴获假冒卷烟739条案值计33万余元;6月11日,经侦民警在蕲春某地抓获该案件涉案人员饶某;6月13日,抓获该案件重要涉案人员柯某、王某,现场查获假冒卷烟450条,涉案标值20.25万元,涉案车辆2台,手机11部,购烟赃款近5万元;6月15日,成功抓获柯某下线饶某,现场查获涉案手机3部,银行卡6张,涉案车辆1台。

贺信指出,该案的成功侦破,是公安、烟草部门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和省政府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部署,深化“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工作机制,推进“雷火2022”专项行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强化市场监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是警烟合作,融合作战的成功典范。

据统计,2022年元月份以来,黄冈市公安局与黄冈市烟草局建立了警烟合成作战机制,截至10月底,联合执法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418起,查获非法卷烟2668万支,同比提升57%,案值3092万元,同比提升90%;司法打击66人,累计移送公安案件111起,办理省标涉烟重大案件11起,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挂牌督办案件1起。

经调查,“5.28”非法经营案涉及国内三省和境外越南等地,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