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贵州都匀市烟草“三个注重”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聂霓
A+ A

今年以来,贵州省都匀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三个注重”,规范证件管理、案件处理等相关环节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注重能力提升。都匀市局每季度组织专卖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升专卖管理人员的证件管理能力,同时从许可证申请发放和后续监管两个环节入手,对许可证办理流程、时限要求等事项逐条排查法律风险点,确保许可证审批、后续监管规范化。

注重过程管控。在行政案件来源、调查取证、审批处罚决定等环节由专卖、法规部门双重把关,对照案件中的现场(勘验)、询问笔录、证据提取复制等重点内容,反复审查,确保记录真实、全面覆盖、证据相互印证、逻辑合理。明确各环节时间要求及案件审理职责,理顺审理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流程开展案件审理工作,并强化行政处罚案件、涉刑移送案件等审理关键节点,确保案件审理质量。

注重制度执行。强化执法规范化、痕迹化管理,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量,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实践的检验。认真梳理案件查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规避措施,做到严格、文明、规范执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