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横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数据赋能提升卷烟市场监管精准性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江其亮
A+ A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的精准性,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不断强化数据支撑,深化协同合作,打造卷烟市场监管“数字网”。

聚焦“历史数据”,精准串联线索。及时转变案件查办模式,注重碎片化线索的整理分类,通过对比分析历史案件信息数据,将相关线索进行串联,提高数据研判精准度,搭建“线索摸清、情报导侦”的案件查办模式。

聚焦“营销数据”,推动数据监管。积极利用重点品牌存销比、周期率等数据建立重点品牌、重点监管户台账,并对比同期历史数据,强化数据支撑,把握重点品牌动销情况,严格落实违法违规大户整治措施。

聚焦“后台分析”,明确监管方向。以月度、季度为单位提取监管数据,将销售数据波动大、经营时间异常、非畅销品规购进多的零售户进行“类比分析、阶段筛选”等多维分析,结合运用暗访调查、错时错位检查等方式,提升专卖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和市场监管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