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宁波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数据赋能作战 切实维护“金九银十”市场秩序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A+ A

为护航“金九银十”经营旺季,维护“两节”市场经营秩序,浙江宁波市烟草专卖局在长期经营情报基础上,联合公安部门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利用数据赋能精准定位违法对象,查获多起涉烟违法案件,共查获违法卷烟24021条,实物案值高达552.52万元,涉及仓储、运输等多个环节,将市场监管精准化、智慧化落到实处。

国庆前夕,宁波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稽查支队获悉辖区内一违法违规大户暗中向周围经烟户售卖非法渠道卷烟营利,极大地扰乱了辖区市场秩序,损害了国家和消费者利益。据此,稽查支队迅速组织力量对目标经营户展开调查。通过多天实地勘查,执法人员发现其为了使自身违法活动更隐蔽,对囤积大量违法卷烟的仓库进行改造,并使用专人进行买卖、运输。在摸透其违法行为规律后,执法人员熟练启动联动协作机制,联合公安部门多点作战,现场查获125种共17836条违法卷烟,有效整治了区域市场环境。

与此同时,捷报频传。29号晚,在情报数据“智慧大脑”的长期稳定运行下,该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再次出击,在辖区某一停车场查获1起专车运输案件,现场截获1辆大型栅货车和1辆散货面包车,共查获53种5834条违法卷烟,有效遏制了非法渠道卷烟再次扰乱市场。

近年来,宁波烟草专卖局顺应社会“大数据”发展趋势,积极建设多元化、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有效提高了作战效率和打击精度。

一方面,外控渠道,拧紧违法卷烟流通阀门。充分执法协作“伙伴圈”效应,接收数据接入和人员入驻,重点关注火车站、高速收费站、快递中转站等主要流通渠道,打通情报收集、分析研判及精准打击三大链条,形成多方位假私非流通拦截壁垒。

另一方面,内管市场,描绘数字监管决策地图。扎实推进打造“千店千面、一店一策”宁波模式落地,利用日常检查、专项行动积累经烟户具象信息,深入了解动态经营模式,制定针对性监管策略,合力形成全域数字监管决策地图,丰富市县一体化情指作战模式内容。

下一步,该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强化市场治理效能,优化稽查监管治理网络,进一步激发机制作战效能,持续维护好辖区秋冬市场经营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