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苏常熟:“以案促学、以案代训”扎实推进三项制度落实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宇
A+ A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全面建设法治烟草中,为了扎实推进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落实。近日,江苏省常熟市烟草专卖局通过行政执法、合同制作法规审查的常态化建设,不断提升案件审查、合同审核的办案效率和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826142919.jpg

以办成铁案的常态化审细节、拾遗补缺。健全机制、流程管控,以案促改全面规范三项制度落实并整改到位。专人密码保护全过程视频记录、法规对行政执法事前预防、事中提醒、事后审查中警示法律风险防范,重大案件集体讨论的实质性落实。

以案卷文书的标准化审要素、以一推三。不囿于窠臼深度拓展查找问题根源,注重文书案卷标准化建设、强调实质提升案卷质量要素的齐全、深度思考拓展问题的探索和发掘,对尚未发生的情况做出应对策略和预案。

以案促学的多渠道找对策、学以致用。对案件查办中各种突发情况,通过重大案件集体讨论查找对策形成共识、最高院相关指导案例检索寻找方向、征询法规专业化小组分析和研判整理头绪、咨询公司专业律师团队完善方法论,并在与检察院、公安、法院、司法局的专家咨询中从实务层面得到相关政策支撑。

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做成铁案的要求以案促学、以案代训将三项制度常态化落实到位、标准化建设推广运用并深度拓展,本着小病早治的心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法规审查通过流程把控、结果审查从根源上阻断法律风险的发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