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为何经营地址需明确?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网格员就是驻区的社区民警。只不过公安分局根据区域内的人员情况、社会治安复杂程度将区域划分成网格。平均每个社区划分成3-5个网格。网格内有网格管理员、网格助理员、网格督导员、网格警员、网格党支部书记和网格司法力量六类人员,分工承担网格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各项事务。民警主要承担治安秩序维护、矛盾纠纷化解、实有人口管理、便民利民服务等任务。

在抗疫过程中,网格管理员在通知和组织核酸检测等活动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为有效抗疫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也为烟草证件的管理提供了优秀案例。《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规定做出要求,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时要有与住所相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由此可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场所地址要明确。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地址明确,对于证件的管理工作起着重要的作用。根据烟草证的地址,可以对“人均持证率”、“区域持证率”等数据进行测算。

“人均持证率”是指网格单元内有效许可证数与常住人口的比值,常住人口以申请时间上一年度各烟草专卖局所在地政府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

“区域持证率”是指网格单元内单位面积有效许可数与申请点周围区域面积有效许可证数的比值;

“消费满足率”是指同一时期内网格单元内卷烟销量与区级行政区平均销量或周边网格单元内卷烟销量的比值。

由此可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地址需明确,这对于之后在零售许可证的后续监管中起到关键的作用。将零售许可证的经营地址精确到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区(生产小队、组)、道路、门牌号等行政区划,对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使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从事许可事项活动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管理,能够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网格化管理提升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后续监管的质量和效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