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湖口烟草:党员突击扑寄递 法治烟草迎新春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甜
A+ A

随着春节的临近,通过网络、寄递平台贩卖假烟活动进入高发期,寄递物流环节是卷烟市场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好市场监管战役的“重要战场”。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大物流寄递环节监管力度,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图为 党员突击队员认真排查疑似涉案物品

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

该县烟草局支部书记在打好“元春”卷烟市场保卫战动员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发挥排头兵作用,树立大局观念,服从命令、团结一心、无私奉献,展现“湖烟人”的精神风貌。动员会结束后,党员突击队立即奔赴各大物流寄递点,经过培训后便迅速投入“战斗”,全体党员将“规范卷烟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落实于寄递监管的具体行动中,全力以赴守护好湖口市场的第一防线。在冬天的凛冽寒风中,在每个快递点现场,进行包裹扫码登记、查看面单信息、排查疑似物品……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突击队队员毫无怨言,也义无反顾,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他们与稽查员、快递小哥共同奋战在寄递物流监管战役中,带头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日夜坚守,筑起监管防线。

图为 党员讲解涉案寄递违法包裹特征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党建是“吸铁石”,可以凝心聚力、激发干劲。在市场监管的队伍中,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吴江冲在前、干在前,他经常说“我们是党员,我们就是要多干一点,这样可以起到带动大家的作用。”为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主动把自己多年积累的查获寄递涉案违法卷烟知识和技巧分享给其他队员,为她们讲解可疑包裹外形、重量和面单追溯信息方面的知识,为准确查缴寄递包裹提供依据。在吴江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干劲十足,纷纷主动加班加点,于2022年1月1日-10日,连查5起省外流入无证运输案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担当作用。

图为 入党积极分子曹骏向快递小哥宣传法律法规

  

柳艳芳作为一名湖口县烟草局党员,她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次寄递物流监管战役中,她充分发挥自己从事学习到的专业营销技能,强化数据分析,从揽件网点、揽件人员及面单信息入手,对单号连续的、邮寄人为化名的、电话号码是虚拟的情况进行筛选、关联分析,通过对相同寄件人、收件人的邮件,查获一起无证运输案件,为实现打源头、破网络夯实基础。

“大哥你看,卷烟作为特殊商品,在邮寄过程中有着严格规定的,《烟草专卖法》明确规定,邮寄烟草制品不得超过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入党积极分子曹骏,作为一名烟草专卖战线上的女队员,行动中,她积极担任宣传员工作,以法律法规宣传为抓手,通过上门宣传的方式,向物流寄递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奖励政策,引导物流寄递人员积极举报涉烟违法信息,通过一定的激励提高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配合监管的积极性,并自觉抵制非法寄递烟草专卖品行为。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的赞许和同事们的认同,成为专卖队伍中的一枝花。

如今,“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同心干”已成为湖口县局全体党员干部抓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写照。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时,该县烟草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用实际行动迎接崭新的一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新的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